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

資格

人人都話自己應該有,何謂應該有?
好像現在但凡是人,都得有,所謂"資格",一概不用談。
他們認為自己配有,是因為大部分人都有。
既然大部份都有,憑什麼我沒有?
這是不是歧視?是不是欺侮人?
如果這就是是歧視,
那麼,會考就是專門針對未夠十四分的學生﹔
房署就是刻意玩弄輪候公屋的單身人士﹔
祖國包機撤民就是盲目不仁﹔
資源有限,世界上任何利益分配,都得講資格﹐界線再arbitrary,都得訂立。
如果你認為自己未住夠七年沒錢收很委屈,閣下理該早早鋌身大喊:
"為什麼要住滿七年才算香港公民?一年不行嗎?半年不行嗎?一過境就不算嗎?是否欺侮我們孤兒寡婦?"
不要等現在派錢才來咆哮。
若你認同、尊重香港的法制和條例,請不要問為什麼我沒有,應該問我憑什麼配得。
有法可依,就必然有界線,有所謂合資格和不合資格,有所謂"歧視",這是文明社會之必然。
就如你不會問自己"點解我生出來無李澤楷咁富貴?佢又係人,我又係人…"
天賦條件,從不均等,你只能坦然接受,靠自己、運數,改變命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