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

我反八十後

That's right.
因為八十後一詞,早己被冠以太多負面意思,無從洗滅。
它已不再是一個單純定明當事人出生年份的形容詞。
與其糾纏於向大部分老早先入為主、甚至刻意先入為主的人洗擦"污名",徒勞無功兼任其操控,倒不如主動拋下"八十後"這個外加的標籤,令有心人無法繼續以此為社會脫罪,掩蓋絕望真相。
我,不再叫自己八十後,不願再墮入對家的思維圈套。
我,不過是一個年青人,一個對社會公義依然執著的後生仔。誰跟我同心同德、志向類近的,不論年齡、性別、職業云云,大家都是一夥。
我抗爭,可以上街,可以發聲,可以弄墨,各司其職,各擅勝長,為的,不是單純一撮年齡群(雖然我們會是未來的主人),而是為現在,為未來 - 講得浮誇一點,千秋萬代。
沒錯,我怕痛,怕有閃失,但我不認為自己虛偽 - 因為自信理念堅定如一,行動上亦盡力而為,縱使個人未必做得十足,也至少不敢動失分毫。
我吶喊,不是因為我傻得以為靠喊就能喊崩極權,而是因為我有權喊、有理喊,要讓許多未想過要喊、喊不得的人知道:他可以喊,應該喊。不奢望綿力足以變天,但至少也要讓身邊人知道:天,從來未藍,一直烏雲密佈,暴風雨,悄然來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