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

政府是最大的FUND佬

先洗未來錢我聽多,先退未來錢,我真的未聽過。
政府幫我支付基金管理費,出錢賣籌碼俾d fund佬去輸,點能解唔大嘆皇恩浩蕩?

今日的政府,就像一個強積金的fund佬,扣留閣下絹滴歸公的稅款,木乃伊式管理,只懂一味說積穀防飢籌謀未來,卻要你犠牲現在,含辛茹苦。
他坐著你的血汗做了什麼?什麼都沒做、不用做、不懂做。一個成事不足、敗事有餘的政府,只能靠數字上的審慎,作為自己繼續存在的理由 -我無理念,無計劃,無眼光,但我至少夠審慎,輸得少,市民你應該當贏。
不過,基金FUND佬有一項勝過政府,就是任你投資組合為何,FUND佬好歹都要得到你的首肯,不像政府強推高鐵人人一皮乃絕佳投資,迫你慷慨解囊。FUND佬亦不會以擴大利益為名,提出要你的戶口跟人家的高增值計劃整合,集體管理,弄得賺蝕不由你,也容不得你中途退出。
呀,還有這一點,很重要。他不會背住你跟自己上司說:媽的!這廝光棍一條又錢少,就給他保本計劃便算。隨便給他弄些債券東拼西充湊充撐一下,好好醜醜有PLAN便算。想搏高回報?勸他循序漸進,給他按個退休時間表,到百五歲時就可以安享萬年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