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

地產霸權(對我個仔)好

文章題為”地產霸權好”,作者獅子山學會行政總監王弼,網址:http://www.lionrockinstitute.org/chinese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view=article&id=684:2011-02-02-03-06-15&catid=37:2010-01-20-10-32-01&Itemid=83

今日你可以歌頌大地產商旗下商舖奶粉貨源充足買賣有制度,你何不頌揚大政府主義全包生養死葬? 大政府有什麼不好,交九成稅,既包我柴米油鹽,又保我失業時多多補貼長攞長有,大政府萬歲,社會主義萬歲,共產主義萬歲。

既然地產霸權是好,福利主義式的政府霸權又怎會差?

文章作者立論簡單:你們說地產霸權十惡不赦?但它們好歹都有一善呀!至少對作者自己的寶寶而言,他有奶吃之餘,做爸的也不用受藥店老闆氣,他舉一反你的十,地產商當真恩同再做,小恩小惠,救了我王家一點香燈。

希望他的寶寶長大以後,有屋住,無須住在一些低增值人士聚居處。

如果要讚地產商賣奶粉有”良心”,倒不說這是它們作為香港企業的應有社會責任。既然說自己根在香港、情繫香江,相比於他們在地產發展及政治利益的予取予攜,這些雞毛蒜皮的舉手之勞,憑什麼值得無限歌頌?

除非閣下覺得他們做是恩賜,不做是道理。

地產商在奶粉施恩,不等於他們可以義正辭嚴地作政治分贓、經濟分贓,更不代表公眾不能批之評之,要孭上忘恩負義之名。真正忘恩負義的,是那小撮真正一將攻城萬骨苦的既得利益者,是他們忘了香港七百萬人有份營造幾十年來穩定、清明、自由的經濟及政治環境,讓他們得而發展,到頭來還反噬恩人。人家大餅手起刀落大大件,無意給你丟點餅碎就歡呼震天﹔打你十棍,給你遞上藥酒(還要國產A貨)就叫恩人,唉,你一認真,真的會輸,輸了我花在這篇文章的四十分鐘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