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

有些人,你永遠不必等

想五區公投鳯翼天翔,就是“攪港獨”﹔想終極和諧鸞鳯和鳴,就是“扯貓尾”。事實證明;官方立場,就是政改方案是嗟來之食,不要白不要,港人不能跟中央要,更遑論搶。閣下溫和與否,不重要﹔重要的是中央恐懼民主,無心放權,一心拖地久天長拖垮士氣。所謂和諧,不過是玩弄、分化、統戰的手段,是放在驢子前的一枚紙蘿蔔﹔唯一目的,乃維繫極權於永遠。
想中央對等磋商?它不屑一顧﹔問中央何解不放行普選?它只推循序漸進﹔閣下再問 “序”是如何?它就支吾以對。稍為再三追問,它認定你欺人太甚﹔主動好言相討,它又會將你的打躬作揖看成搖尾乞憐,當正爛鬼書生。
就像男要跟女分手,女的明明想一刀兩斷,卻又故作彆扭,態度曖昧。男好言相問,女尷尬不答﹔男再追問﹐女受逼太過,只道:
“你覺得我們之間,近來有什麼不妥?”
“有什麼不妥?”男的痴呆地問。
“你真的不覺得嗎?”女的反過來問男方﹐男方依然呆頭呆腦,莫名其妙。
“我…我覺得我們應該分開,冷靜一下…”女的低聲答道,男的目瞪口呆。
“為什麼?!為什麼?!”
“不要問我…我也不清楚…總之我們得該分開一下…”
“什麼不清楚?幹嗎要分開?”
“因為我們之間有問題…”
“有問題?什麼問題?“
“這些事情不好說,
“有什麼不能冷靜下來,講清楚嗎?”
“總之我想分開一下…”
“那…那麼要分開多久,好得有個時間…”男的為存“大局“,不願求真太過,怕激奴對方。
“我也不知多久…”
“那…那時,我可以約你出來嗎?”
“不…”
“通電話?”
“我不想…”
“SMS?”
“我不會看…”
“這…這算是分手嗎?”
“我沒說過!我只是說大家該分開一下…這也是為了大家好,一切都急不來…”
一句 “這也是為了大家好”,令男的死纏是錯,使蠻就更是死罪。你以為基本法山盟海誓?最後也得為政治權宜犠牲。有些人,你永遠不必等。

沒有留言: